• 分享:

【中國世家】情定無錫~靈山大佛、煙雨江南西施情 4日
【中國世家】情定無錫~靈山大佛、煙雨江南西施情 4日
  • 行程特色

 

【全程景點】 

無錫 - 夜遊中山路商圈、靈山大佛+九龍灌浴秀+梵宮不含電瓶車、靈山小鎮·拈花灣、紫砂藝術博物館、夜遊清明橋+水弄堂、惠山古鎮

蘇州 - 寒山寺、藕園+搖櫓船、蘇州博物館、忠王府、七裏山塘

 *蘇州博物館(含忠王府)如預約不進改古城牆博物館!

  • 行程內容

DAY01

臺中/無錫【夜遊中山路商圈】

  【夜遊中山路商圈】據有關史書和無錫地方志記載,原是一條直河,此直河即原京杭大運河無錫城中段,故此地向來繁華,各片段分散有打鐵橋街、書院弄口、監弄口、倉橋下、盛巷橋街、推官牌樓、寺後門,施弄口、寺巷口、大市橋街等傳統地名,而從北門(即勝利門)至鳳光橋秦氏牌坊(即今錦江大酒店)處,則是商賈往來最滛頻繁的地方,這也是中山路的最初雛形。

 

餐食: 早餐:X   中餐:X   晚餐:中式合菜 RMB30
住宿:

准五 瑞港國際大酒店 或 新澤智選假日酒店 或 優享家臻選酒店   或同級

DAY02

無錫/蘇州【寒山寺、藕園+搖櫓船、蘇州博物館、忠王府、七裏山塘】/無錫

 【寒山寺】因唐代詩人張繼名句: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使此寺名聞遐邇,寺中建築莊嚴幽深,黃牆綠樹,引人入勝。

【七里山塘】以其秀麗的水鄉風光成為旅遊勝地。整個街道呈河路並行的格局,建築精緻典雅、粉牆黛瓦、體量協調、疏朗有致,是蘇州古城風貌精華之所在。山塘街和山塘河有典型江南水鄉的風貌,家家戶戶前街後河,河上小船來往如梭,街上店鋪林立。

【蘇州博物館】貝聿銘的封刀之作,此博物館最吸引人之處,應該還在於它是貝聿銘的作品。除了這位有名望的建築師跟蘇州的淵源,更增添他為蘇博館建築設計的人文價值值,四大名園之一獅子林,是貝聿銘出生的地方,有了這一層關係,更顯現了這作品的特別性,也更加讓人期待。

*蘇州博物館如預約不進改古城牆博物館!

【藕園】1963年被列為蘇州市文物保護單位,1994年被列為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藕園東部舊址原為清雍正年間保寧知府陸錦致仕後所築涉園,又明小鬱林。後為崇明祝氏別墅。光緒初年,湖州沈秉成(後任安徽巡撫、署兩江總督)客居吳中,購得涉園廢址,聘名畫家顧芸等設計,營築宅園。因宅之東西各有一園,又寓夫婦偕隱之意,故名藕園(藕通偶)。

 

餐食: 早餐:酒店內早餐   中餐:園林風味 RMB30   晚餐:姑蘇風味 RMB30
住宿:

准五 瑞港國際大酒店 或 新澤智選假日酒店 或 優享家臻選酒店   或同級

DAY03

無錫【靈山大佛+九龍灌浴秀+梵宮(不含電瓶車)、蠡園+船遊太湖+煙雨江南西施情、紫砂藝術博物館、夜遊清明橋+水弄堂】

【靈山大佛】所在位置系由唐玄奘命名的小靈山,故名靈山大佛。其次,靈山大佛是在德高望重的原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先生親自主持下建造起來的,得到了中國佛教界以及社會各界的鼎力襄助。在靈山大佛建設過程中,趙樸初先生還提出了神州五方五佛的理念――伴隨著靈山大佛的建成,得以圓滿了東方靈山大佛、南方天壇大佛、西方樂山大佛、北方雲岡大佛、中原龍門大佛之五方五佛的格局。
【九龍灌浴秀】為中國首創巨型音樂噴泉動態銅群雕,莊嚴的『佛之誕』音樂驟然響起,九條巨龍噴出數十米高的水柱,為太子沐浴,水霧氤氳,彩虹繽紛,營造出人間仙境。
【梵宮】無錫靈山勝境中的景點之一,坐落於煙波浩淼的無錫太湖之濱,鐘靈毓秀的靈山腳下,氣勢恢宏的建築與寶相莊嚴的靈山大佛比鄰而立,瑰麗璀璨的藝術和獨特深厚的佛教文化交相輝映。

蠡園蠡園地處風光秀美的蠡湖之濱,名勝風景區-太湖的主要景點之一。相傳春秋時越國大夫范蠡偕美人西施泛舟於此,湖因人而得名,園因湖而得名。

船遊太湖中國第三大淡水湖,位於江蘇省南部,鄰接浙江省。以黿頭渚、三山、洞庭東山、西山、馬跡山為最著,組成一幅山外有山,湖中有湖,山巒連綿,層次重疊的壯麗天然圖畫。沿湖有著名的無錫山水、蘇州園林、古吳名跡、宜興洞天世界,形成重點風景名勝區。

煙雨江南西施情西施莊大型實景演出“煙雨江南西施情”,是由蠡園公園特別策劃,根據范蠡與西施的愛情故事,邀請著名主持人,演員,作家曹可凡老師作為藝術總顧問,專業團隊設計製作而成以歌舞,樂器表演等方式向觀眾再現了2500多年前西施與范蠡的亙古愛情。

【紫砂藝術博物館】紫砂藝術是中國陶藝中的一朵奇葩,曆史可追溯至北宋年間,自明正德以來,中國文人墨客與宜興曆代陶器製作高手合作,將雕刻、鑲嵌、書畫等多種工藝美術手段用於砂壺,製作出典雅精美的沏茶名壺,使紫砂陶器有人間珠玉安足取,豈如陽羨土一丸之說,紫砂作品更為世界各大博物館所收藏,成為中華一大瑰寶。
【清明橋水弄堂】橫跨在水弄堂上的清明橋是無錫古運河上規模最大、保留最完整的單孔石拱橋。始建於明萬曆年間,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在無錫人的心目中,清明橋在歷史上的繁榮就象那幅名畫《清明上河圖》所描繪的一樣,是古老運河歷史的符號、繁榮的象徵、文化的縮影。

餐食: 早餐:飯店內早餐   中餐:靈山風味 RMB30   晚餐:水弄堂風味 RMB30
住宿:

 五星 希爾頓逸林酒店   或同級

 

DAY04

無錫【惠山古鎮】/臺中

 【惠山古鎮】地處無錫市西、錫山與惠山的東北坡麓京杭大運河緊靠其北流經。無錫史前文化距今已4000餘年,有錫山先民施墩遺址。它以地理位置獨特、自然環境優美、古祠堂群密集分布為特色,是無錫老街坊風貌保存完好的唯一街區。兩岸曆史文物林立,人文薈萃,又是無錫地名的發源地無錫錫山山無錫

結束4天美好的無錫之旅,回到溫暖的家。

 

餐食: 早餐:酒店內早餐   中餐:機上簡餐   晚餐:X
住宿:

 溫暖的家

 

  • 形程特色
航 段 航空公司 出發地 到達地 班機 起飛時間 抵達時間
去程 立榮航空 台中 無錫 B7-2596 15:30 17:55
回程 立榮航空 無錫 台中 B7-2595 12:00 14:15
  • 費用不包含

保證自費:古運河遊船+古窯群博物館+足浴按摩2500NT/

 

(若貴賓無法接受有自費項目安排之行程,建議可選擇無自費項目行程!)